close
來點不太一樣的經驗,我想說說我在日本打工認識的男店長。
那時我的工作在一間串燒居酒屋,地點位於大阪某條多是風俗店、牛郎店的街角。工作時間是每天晚上五點半到十一點多,直到送走最後一位客人。
以上關於這份工作,光看描述就能讓許多人心生恐懼,而讓人更不妙的是,我的店長也確實是一個特別愛開黃腔的男性。
除了黃腔,他還很喜歡跟我分享他去過的風俗店、教我一些風俗店用的行話,甚至偷偷和我說他以前的對象。
但我與他相處的過程中,卻神奇的沒有任何一秒感到被冒犯。
這並不是因為他長得有多帥(充其量也不過是個開朗的體面男子);也不是因為他講話風趣(其實他講的笑話會讓人感覺有點憨);我對他也毫無對異性的欣賞(真的不是我的菜)。
也許有些人會完全無法相信,究竟要如何做到跟一個女孩子,甚至是自己的女下屬,天天聊sex相關話題,卻完全不讓對方感到受迫害?
原因很簡單。
在認識我的幾天後,店長第一次不小心沒管住嘴,跟我聊了風俗的話題,當下他馬上問我:「這樣的話題你能接受嗎?如果可以你能接受到什麼程度呢?」
我也很直接的回答:「我希望開玩笑不要牽扯到我的身體,貶低女性的詞語會讓我不舒服,然後我也不喜歡接觸,所以不要碰到我。遵守以上三點,尺度再糟糕我都可以聊哦。」
而接下來與他相處的八個月,直到我回台灣前,他都嚴守這三點要求。
沒有一次試圖談論我的身體;沒有一次說過任何戲謔女性的詞語;而當我為了拿什麼必須鑽進他備餐用的那個狹窄的後廚,即使我如此嬌小(時重45kg),他總會用最漫才的姿態擺出各種誇張的、避免碰到我的姿勢,逗我發笑。
而且完全不會試探我是否有更低的底線。
所以我們之間有了一個很舒適的談論下流話題的空間。他談談他喜歡的風俗店、喜歡的女生的類型。而我則回敬他我最近看的BL18禁漫畫,然後他下次上班前會看完再告訴我心得。
他是我認識最變態,同時也是最紳士的男性朋友。
而認識他之後我知道了:遵守規則,互相尊重,其實沒有那麼難。
說出那些藉口的、喊出不知道怎麼跟女生相處的口號的,都不過是廢物而已。
 
 
*原文發於F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男女 黃腔 尊重
    全站熱搜

    夜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