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柳廣輝《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柳廣輝,2020

一片好評之中我要來逆風了,大家斟酌看哈哈哈哈

**
不得不說我可能有一點期待太高……但也有可能是我BL小說看太多,畢竟這種青春校園壓抑題材實在被寫過太多次了……或者我期待錯誤,看到很多人覺得浪漫……
我:哪裡浪漫啊啊啊!!!難道你們覺得虐=浪漫嗎???

兩位角色的性格轉變與兩人的對比我覺得設定得很好:阿翰從壓抑帶點懦弱,到後來較為主動勇敢、Birdy本來行事張狂卻因為愛而變得小心翼翼不敢伸張甚至逃避……讓我推翻了我本來站的攻受(刪除線)

兩位小演員真的演得很好,而且兩位都是濃眉大眼我的菜,看他們虐戀情深我好開心——(吶喊)

然而從中間開始有諸多問題:
因為過度壓抑所以一起出走到世界盡頭,在海邊大吼大叫裸泳玩水釋放壓力,先不說那個張家,孩子在自己眼前跑出去就沒回來,父母怎麼沒有報警抓人回家……我還以為從此劇情要走向「釋懷」、「互通心意」了,後來也應該要冰釋前嫌,或者至少穩定心神好好考試,再雙雙上台北唸大學,終於可以偷偷摸摸談個又酸又甜的戀愛;或者依然受制他人眼光,但是能當一對有點遺憾的好兄弟。

結果突然一句,他們之後就沒有聯絡了……不是,那這樣你海邊那場戲拍得那麼「放下」幹什麼!拍成「這是最後一次的放縱」,給我們一點暗示不好嗎……反正我是覺得很錯愕。

後來的電話我也滿頭問號,想要把「『學長』做的歌拿出來放」的目的太明顯,好像導演在說:「好來,主題曲,下!」前後劇情都都接不太上。

其實到這裡都還好,雖然劇情情緒邏輯有點掉,但要解釋也不是不可以,可劇情進行到後半,從同學會開始畫風突變,我也開始:??????

多年後因為同婚通過/社會開放,所以就拍起了兩位帥大叔的異國相遇戀愛綜藝Vlog?????

看大叔談戀愛我是沒有意見,尤其是兩個嬌羞可愛的大叔,但就劇情來說就……跟前面很割裂……
要不是戴立忍跟王識賢這CP我可以,這段我可以罵得更慘。

(戴立忍真的很帥很有氣質啊啊啊,這位大叔怎麼這麼讓人傾心——)

不過我始終不懂中年的兩位主角是怎麼認出對方的……都已經男大七十二變了,除非他們多年互相窺屏偷看對方社交帳號,或者手持劇本,不然這樣也認得出來果然只能是真愛了。

這部電影總體來說,就是套路太多,前半畢竟還有演員演技撐著,而且加了個「剛解嚴」、「教會學校」的時代與背景,讓「青春少年們的愛情不被認可而壓抑」的老生常談有了點新的詮釋方式,但後面就……放空看戀愛約會綜藝吧。

arrow
arrow

    夜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