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車K區地下街-暖色調的陌生人   

 

經過,便被那充滿咖啡香的空間所吸引、駐足。

因是午後,才毫無抗拒地踏入暖色調的地下街。

緩步走下階梯,是一種靜心的儀式。

輕踏下最後一節階梯,煞時間,喧囂的人潮捷運、凌亂的人聲步伐,皆被拋於耳後。

 

地下街廣場的木桌已滿。偏黃的燈光使陌生人們色調不再黯淡。即使,窗外台北的天空,依然微雨。

想送與自己,一刻寧靜的下午茶時光。

 

北車K區地下街-下午茶時光  

 

走向中央的木桌,一位白髮老人正專注於手上的圖稿,尺規與鉛筆仔細而穩當。

老人沒有發現有一個女孩在他對面的空位放下了她的包。

 

廣場旁有咖啡小館正特價,於是興喜地,點了一杯沒聽過名字的奶茶、一小塊草莓奶油蛋糕。

甜而不膩的奶茶、鬆軟蓬鬆口感的蛋糕,吃得我滿臉笑容。

對面的老人這時才抬起頭發現了我,一個給陌生人的靦腆微笑,還帶了點寵溺?

 

北車K區地下街-寧靜午後  

 

將叉子上的奶油舔得絲毫不剩,我才心滿意足的拿出國文課本,準備解決今日的進度。

坐在廣場正中央的木桌,身邊是人潮,卻因為淡黃的燈光而閒適溫暖,耳邊跳躍著聽不清楚的談話聲,卻使心情更加穩靜。

 

北車K區地下街-天光

抬頭有陰天的陽光,斜射入這難得寧靜的台北。

我念著書,聽著人潮移動。

 

感謝我自己,許了我一個寧靜安平的,午後時光。

arrow
arrow

    夜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