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要把這件事情相關的個人心情記錄起來。

 

2016/09/21 22:43
輔大性侵事件被害者的道歉文
看到受害者居然要道歉,能不生氣嗎
超想罵髒話的啊但是女孩子要溫柔端莊可愛溫馴最好遇到什麼事情都不要反抗
還要相信這世界真美好,要內省、自我療癒、接受他們的關愛、最後海闊天空走出傷痛成就一段瑪麗蘇的故事
要不然你就是給臉不要臉

混帳東西
什麼世界

 

對不起,我就是站在被害者的位子上(大貓於PLURK發起活動表達憤怒)
對不起,我就是站在被害者的位子上(噗友幫轉至Facebook的活動頁面)

 

2016/09/22 01:30
本來以為會氣到睡不著,結果氣累了悲傷更多,於是早早就睡了
然後三個小時後自然醒,絲毫無睏意。
才知道慟至一定程度,是會被氣醒的,就算事務所再忙也可以撐一天不度估。

 

2016/09/22 19:27 打卡「輔大校園」
undefined

 

2016/09/22 22:23 Plurk貼文
【輔大性侵】
其實這一整天除了處理業務,我一直在想,我到底該不該去輔大響應這次的活動。
直到現在都去完回家了,依然不知道自己這樣做好不好。

昨晚在噗浪發起活動的原創今天沒有到場,原因是巫沛瑀同學當初曾輾轉向我(活動發起人)告知,希望事件勿再度擴大

雖然這個活動是原創「為了對此不可理喻之事表達憤怒」這樣直接簡單的情緒而辦的,但多數參加的人應該是本著「替巫同學發聲、討回公道」而參與。

昨晚道歉文發出來時跟朋友聊了一些,
「如何不讓受害者覺得又被傷害,究竟能不能正確的理解呢,想起來就覺得好難⋯」
「其實已經被傷害之後,不管你做什麼對他而言都是傷害。
就算他自己一個人呆在自己的地方什麼事情都沒做,時間也在傷害他」

當工作小組宣布工作告一段落,解散的時候,我有一種失落是,對我來說這件事永遠沒有「結束」,我的時間感還是停在發生傷痛的那一刻,我的時間感還是被傷痛填滿。」——巫沛瑀《性侵傷者的幽微狀態-談偕同協助的困難》

雖然我不專業不知道怎麼治療怎麼引導,但是我知道這樣重大的傷痛很難走出來。

我今天會去到活動現場,主要是因為「我認為總要有人對這樣的結果表達些不滿、憤怒,若是讓這樣的事情毫無壓力的被擺到一旁,那麼,一樣的事情便會一再輕易地發生」

然而,這樣給予事件的壓力,是否也會造成事件被害人的壓力呢?
看到活動原創沒到場的原因,我想是會的。

所以我今天一直在思考,「為了不讓下一個悲劇輕易重演,而造成現在正痛苦的人的壓力」,這樣的事情是否正確。
這樣的事情是找不到答案的,比起剛剛看見道歉文時的憤怒,此時的迷惘悲傷更讓我不知所措。
所以我才會在輔大迷路吧,明明看見地圖上只要從大門口一條直直走進去就好,我卻找不到人群都聚在哪裡,不知道是鬼打牆還是鬼遮眼。
還好有朋友把我從無限輪迴的迷路中拉回來Orzzzzz
無論是物理上的救了我這個神奇的方向痴,還是心理上看見他單純為了誰而憤怒、而想做什麼的幹勁,讓我下了決心還是要去一趟。

但總之我做出的選擇,就是為了那些未來的被害者到場。
雖然在我這樣掙扎下的取捨之後,下的這個決定就是「為了某一群體的人而犧牲現在正痛苦的人」
非常的自以為是。

我知道我今天的決定多少可以幫助到未來的被害者,
但是容我貪心的希望,在未來,那時的巫同學想起今日的這個活動,已經能想:「還好有些人做這些事情,多少減輕了其他被害者,不像自己當初這麼痛苦。」
那他也就真的能走出傷痛了。

但我這樣的祝福,終究也是自私的期望。

 

 

*給安娜的信:輔大性侵事件相關記錄與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輔大性侵事件
    全站熱搜

    夜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