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你還要睡嗎?

 

  夏季燥熱的夜卻有清涼的晚風,飄過月色、飄過城市。飄進了你敞開的窗,撫過你蒼白的臉。

 

  你就躺在帶著清香的木製的地板上。長長的睫毛下,有昏暗的室內燈打下的剪影。

 

  欸。我喊。

 

  你卻還睡著。

 

  你睡的很沉,所以我忍不住心中那小小的孩兒心性,戳了下你粉雕似的頰。

 

  好像沒有以前那麼有彈性呢。而且有些冰冷。

 

  咦?以前?

 

  好吧我還以為我不認識你,但應該只是我忘了。

 

  我知道我忘了很多事情,但是我知道我離不開你。就這樣。

 

  又一陣風掀起了窗簾,然後我聽見房間外傳來了一些聲響。

 

  電梯抵達時叮咚了一聲,掏出鑰匙嘩啦啦的響,喀啦鐵門被打開,啪的客廳的電燈被打開,最後是腳步聲。

 

  欸你還要睡嗎?有人來了呢。

 

  但你還是安穩的闔著眼。

 

  我發現你的房裡有很多照片。都是你,以及另一個男人。

 

  你們笑著。摟著。親吻著。

 

  欸,你們都是男人。我現在才發現不對勁。

 

  不過算了。至少你們笑著。

 

  可是你照片中的笑容跟你現在臉上的笑容不一樣呢。為什麼變了?

 

  欸別睡了,回答我一下。

 

  你的嘴角沉靜的笑著,眉間卻是輕輕皺著。

 

  欸別皺眉。我看了難過啊。

 

  「欸!」房門被敲了幾下,門外的人喊著,他的聲音很疲倦。

 

  然後我知道他是相片中的另一個。

 

  欸別睡了。你最捨不下的那人要找你。

 

  又再戳了下你的臉頰,感覺有點僵硬。

 

  真是的,原來你怕冷。那就不要睡地板啊。

 

  「欸!你睡了嗎?」外面的人又敲了房門,「該不會又睡在地上吧?」

 

  對啊他睡在地上。我回。但是外面的人沒有聽到。

 

  「欸來開門!不要這樣鬧脾氣!分手明明就是你提的!」

 

  啊。原來你們分手了。難怪你皺著眉。不過為什麼要笑著?

 

  是不是做了以前的夢呢?

 

  「你到底在裡面做什麼!那是什麼味道啊!」男人的語氣漸漸變的焦躁。

 

  嗯?味道?

 

  他沒說我到是沒有注意到,不過晚風中似乎帶點鐵銹味。

 

  然後我的注意被那扇被用力敲打的木頭聲吸引了過去。外面的人想撞進來這房門。

 

  欸你怎麼還在睡?很吵。

 

  我又再次戳了你的臉頰,這次已經完全僵硬了。還帶著冬天的冰冷。

 

  你房間的照片一張一張都有照順序擺好,從床頭開始,經過書架,到窗邊的小櫃。

 

  我一張張的看,你的髮一張張的越來越長,嘴角上彎的弧度卻越來越小。

 

  然後我在窗邊撿到了一封信。沒有用信封。

 

  我們分手吧。你在昨晚這樣對他說。

 

  「但我不會離開。」紙上是你的筆跡。信旁放著一支睫毛膏。

 

  然後我就想起來了。

 

  想起撞見街角那對擁吻的男女,你笑著。沒有哭。

 

  想起你在晚餐後說分手時,你笑著。沒有哭。

 

  想起刀劃下去那一刻,鮮血四濺。你笑著。沒有哭。

 

  碰的一聲,木製的房門就被踹開了。

 

  門外熟悉的面容上佈滿的是驚恐。你卻還睡的。

 

  欸你還要睡嗎?

 

  我輕輕滑過地板上暗褐色的液體。傾身對著男人的臉。

 

  他看不見我。

 

  但我還是對他說了。

 

  「我睡了。」手很冰冷,輕撫過他的面頰,「但我不會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