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去看展,一回神就來不及回學校上下午的課了。
(雖然只會遲到十分鐘。)

任性的決定回家,我因自己的這個決定而感到快樂。
世界上還有什麼比隨心所欲,還要幸福?

從中正紀念堂搭往台北車站,我一向習慣站在捷運門靠著一旁的玻璃看書,當正沈浸在字裡行間時,被一雙稚嫩的小手從後方拉扯回過神來。

轉過身是一個白白嫩嫩的小娃兒對著我笑,大大的眼睜得圓圓的,小手一直往我手裡的書伸,讓抱著他的女人不停對我道歉。

小娃兒不理會女人的勸阻,雙手努力的要往這兒伸,這時我才發現他的目標是我夾在書頁中的那張書籤。

五年了,那張書籤。

那是在國中時期,我還瘋狂迷着《哈利波特》時買下的,上面是最喜歡的角色的漫畫版。

從小就有收藏書籤的習慣,收在小盒中,然這張書籤卻從來沒進過收藏盒中,不斷地在一本有一本的書中漂泊流浪,還有幾次夾在看了一半的書中,就這樣讓它在那兒停留了半年多。

這些年下來,即使再怎麼保護,流浪多了也有滄桑。

笑著,我將書籤上放在小娃兒的手中,本想著他會玩膩吧?過一會兒就還我了。結果在這對娃兒要被抱下車時,書籤還是沒有回到我手上。

就送他了。但是我應該提醒那女人要看好娃兒,別讓他把那流浪過無數書頁的東西送入嘴中。很是不衛生。那上面不知沾了多少斑駁文字的灰塵呢。

低下頭看了眼它最後停留過的那書,是《浮生草》。

或許不提醒也是好的。

目送他們下車的背影,才恍然回神,台北車站早過了。

無意識的想回到學校吧?但請讓我任性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