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張曼娟老師的粉絲,從國小三年級就愛上他了。
每個午後靜靜一人在書店裡,昏黃燈光下一頁頁翻過曼娟老師的文字,那是何等平靜美好的享受?
而後將他的書一本本買下,仔細的包上書套,收入書桌旁的木櫃。偶爾側過身看到整排老師的書,心中有小小的滿足。

記得當我國中時,跟媽媽聊到未來志向,天真的說:我想上張曼娟的課,要上東吳中文。然後被我媽念了一頓,不能用追星這樣的心態去決定自己的未來。
那時被念我也覺得有理,因為其實我知道我是要走設計的。
誰知道陰錯陽差,填申請時設計填了三個科系,剩下的空格讓人空虛,突然靈光一閃,想起自己國中時幾乎像玩笑一般的話,我填了東吳中文。
然後鬼迷心竅的就上了,高中三年那個說非台藝大視傳不上的傢伙我不認識!


若說,設計是理想,那麼文學對我來說就是夢想。
本來我想放棄夢想,追逐理想,但感謝是張曼娟老師讓我成為一個文學院教授的書迷,讓我有這樣一個契機踏入文學殿堂。

當初申請時面試的教授曾經問我一題:你說你喜歡創作,那麼你有喜歡的作者嗎?
毫不猶豫並且語帶興奮的,我幾乎反射性的回答張曼娟老師。
有一點搶了教授的拍,事後想起,那樣不沉穩的一句是我面試裡的唯一敗筆,但我想在場三位教授都感覺的出我有多愛他。
當初聽到張曼娟老師被請去香港我都心碎了,只能偶爾在臉書上看著老師的相關訊息,並且等待。
今日好不容易老師回到台灣做了個小講座,帶著興奮的心情到會場,聆聽那曾經只能從收音機聽到的聲音。
一直在等待老師歸來東吳授課,之前的一學期沒有想像中的慢長,反而迅速。但接下來的半年呢?我想聽過老師的妙語如珠,迫不及待的心情會讓時間過得更為緩慢吧?

身為讀者,我從來沒找過作者要簽名,也從來就覺得簽名不需要,文字才是最重要的,而今日帶了《鴛鴦紋身》給老師簽名,是為了紀念,從文字到情感、輕柔的嗓音以及他對於生活的熱情……因為曼娟老師是第一位讓我如此愛慕的作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曼娟 東吳
    全站熱搜

    夜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