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離開校園的路上,有位TAXI司機大哥向我問路,原來是他的客人是位交換生,想找國際交流中心在哪。

是個熱情活潑的女孩,在大陸人特別清脆的普通話中,有些對陌生環境的畏怯,但更多的是抵達台灣的興奮,手上拖著大包小包,因為太多東西所以行李箱還被擠破了一角,我彷彿能想像他在準備行李時的雀躍。

對我來講,幫他帶路不過是舉手之勞,他卻開心的連連道了幾次謝,欸,消受不起啊其實。後來他主動跟我交換了手機號碼,我有點小訝異,我還以為我只是路人。

吶、希望有機會可以接到他的電話,或者哪天我有空可以打電話給他,都交換電話了,我現在希望不只是路人。

祝你在台灣過的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