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那件事。

 

  早上看到噗浪有人爆炸有點預感是什麼樣的事情,然後就不敢看新聞了,到現在為止我也只看了呂律師的呼籲及孩子母親的公開發表而已。

 

  雖然媒體在第一時間採訪家屬的心態令人厭惡,但是這位母親的發言令人動容。特別感謝他居然願意在這種時候說這些對這個社會有益的話語。

 

  事情應該從根本解決,當兇嫌沒有理智時廢死或反廢死都是沒有用的,所以該討論的是如何從家庭及教育著手,令這種人可以不隨意背棄社會及自己。

 

  離那件小學生從校園內被帶走殺害的事情過去也沒有多久,在書院給孩子們上課時老師還特地用這事件給他們寫了一篇文章,告訴他們要怎麼注意身邊的異常,面對這種事情該用什麼心態。

 

  那一陣子人心惶惶,甚至事情過了幾個月後,我們書院有一位天生障礙的學生,因為形跡詭異,我在做櫃檯時接到一通對面小學打來的電話,目的是詢問那位學生的狀況。

 

  那個孩子其實是無害的,雖然很喜歡追公車,不懂髒話什麼意思會亂講,還喜歡錄一些馬路上的聲音,但是他心地善良,我感冒時他一天會問好幾次老師你不舒服就回家嘛/老師你不舒服要不要睡覺;要是講話他不聽我多講幾遍後沉下臉,他就會小心翼翼的問我是不是生氣了。

 

  對面小學的老師應該是注意他很久了,偶然看到他走進我們書院才打電話過來詢問,但我不知道這樣異於常人卻無害的孩子到底在外面受了多少惡意的猜測及白眼。

 

  當我們開始害怕,所有人都是受害者。

 

  希望希望,社會上的壓力不要過大,大家都能不被害怕與悲傷控制。希望,有一天這位母親會看到他說的,我們的子子孫孫都不受這類人威脅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