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有在關注同性婚姻、男女平權等相關議題。

今日一上臉書發現被彩虹洗版,因為美國全面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

很開心,雖然合不合法對我來說根本用處不大,但是我知道世界上又多了一些幸福的人。

快樂無處發洩,只好到處在各社群網站上,無論常用還是不常用的帳號,全部貼一貼相關的新聞報導,還有令人動容的高等法院判決書。

臉書帳號也跟了這道風,在頭貼上刷過一道彩虹。

 

這份心情卻被另一個消息給打散--在伊斯蘭國建國(2014/6/30)一周年的前夕,他們以屠殺周圍的村落來慶賀。

幹!

跟前幾分鐘看到同性婚姻合法時一樣,我心底爆出了這個字,同樣激動意義卻是完全不同。

才發現這種低落的情緒才是無法發洩的。

無論臉書噗浪或新浪,都沒有人在轉這個消息。

當然也沒有人做出一個程式,讓臉書用戶只要登入點擊連結就可以在頭貼上刷一道血色以默哀。

我只能靜靜地、靜靜地,一遍遍讀過那個消息,獨自消化。

 

在我們歡慶祝福的同時,世界的另一端血流成河。

好像他們開一槍就等於我們的一聲歡呼。

他們哀號一聲,我們互道恭喜。

知道了又如何?

好事我們可以慶祝,悲劇我們卻什麼都不能做,甚至不能說,因為我們什麼都做不到,只能呻吟而對事情毫無幫助。

 

才發現世界依舊冷眼旁觀,無論人們向前或後退,他一視同仁。

有人生有人死。

有人開心有人悲慟。

有人失而復得有人得了又失。

……

 

終究我也只能寫寫字,抒發的是自己的情緒,救的是自己的靈魂。

樂事,我只能在事成後拍拍手。

哀事,我望著望著也束手無策。

 

人如此渺小。

渺小得只懂慶祝,而無法阻止悲哀。

 

arrow
arrow

    夜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