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一更(巴雷特狙擊

*過度章有點無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創人物越來越多了。

*已經想好結局,大概會寫到20章左右。

*之前猶豫太久本篇要不要大修(覺得好多地方不成熟要修),現在決定先寫完再說。

*期中考將近,大家可以期待更新變多(欸?)

 

 

12

  第二天的行程原是周澤楷與方明華當地陪,帶江波濤這個城市邊緣地區長大的孩子在真正繁榮的上海市區走走,不過早餐時的來電卻將這個計劃全打亂。

 

  「早安,我是江波濤。」江波濤放下了還夾著半顆餃子的筷子接起電話。

 

  「小江啊、我是方明華。很不好意思,今天的計畫得改了。」

 

  「不要緊的,有需要幫忙嗎?」方明華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慌張,心細如江波濤自然不會忽略。

 

  「你晴姐的父母突然來上海,應該是家裡出甚麼事,我得去陪陪他們。」方明華說著,江波濤還聽到他後頭宋晴忙進忙出整理東西的吵雜聲,「另外經理 傳給我消息,說是前些日子小周拍的宣傳照有需要補拍的部分,經理知道今天小周沒事就給攝影師答應了,小周手機裡應該有消息,但今早傳的我估計他還沒看 到……之前都是我在幫小周處理的,你知道他的語言技能……但是我今天真的抽不出身來。」電話另一頭傳來宋晴催促方明華出門的聲音。

 

  「那我陪小周去吧。反正我在這邊也沒有其他認識的人,一個人也不知道做甚麼好。」但憑著江波濤那善與人交的個性,怎麼可能沒有認識的人就沒事做呢?方明華知道這只是對方言語上的貼心。

 

  「那就拜託你了,回頭請你吃頓飯吧。」

 

  看著掛了電話並吃下最後一半餃子的江波濤,周澤楷遞了張紙巾並用眼神詢問。

 

  「方前輩說今天家裡有事不能來了,還有你被排了行程。」但他還來不及跟周澤楷再講多些,周澤楷就被叫住了。

 

  「小周!太好了,果然在這裡,早餐吃過了嗎?」來人是一位身著正裝的男子,年紀大約四十出頭,不笑時下垂的嘴角看似嚴肅,但是說話時裂出的笑紋卻讓他整個人一瞬間親切不少。

 

  「嗯。」周澤楷對來人點了頭,側過身把手搭到江波濤肩上。

 

  「江波濤,」目光對著來人說,再轉向江波濤,「經理。」到這裡他的任務就完成了,只見江波濤微笑著上前一步。

 

  「您好,我是賀武戰隊的江波濤,此次非常感謝您邀請我來輪迴參觀。請問怎麼稱呼?」

 

  「哈哈哈!方明華說的真好,真是特別乖。我姓陳名東。」陳經理見到江波濤的應對進退特別滿意,而且站在他們隊長旁邊也不像其他人磨磨蹭蹭的,因為周澤楷的個性而不自在,看來是處得不錯。

 

  「不過是比較喜歡跟人講話而已,沒甚麼好值得一提的。」江波濤笑說,「陳經理是有急事嗎?是不是關於小周的宣傳照?」

 

  「嗯,剛剛方明華給我電話說你能陪隊長去……不好意思啊,明明他們說好帶你去逛逛的,結果變成還要讓你幫忙。」抱歉的笑了笑,陳經理從口袋掏出 一張筆記交給江波濤,上面附有他自己的手機、攝影師的聯絡資料和攝影棚地址等資訊,「我們隊長就交給你啦!有甚麼需要儘管講,別客氣。」

 

  「那、因為不是本地人我不太熟,能請個人帶我們到約好的地方嗎?」江波濤也真的不客氣了,陳東心中卻是賞識他的直接。

 

  「那就坐我的車吧。」

 

  目的地其實也不遠,開車的話距離輪迴不過十五分鐘的距離,陳東載他們到對方大樓門口後馬上就有接待小姐上前帶領他們到攝影棚。

 

  「你好,我是江波濤,今天方哥有事所以換我來。」化妝師看到周澤楷一進門馬上就來招呼人去化妝室,見對方撇向自己疑惑的眼神,江波濤簡單自我介紹。

 

  「嗯,那麻煩周隊跟我來,你隨意吧。」化妝師聽了也沒多再跟他客套幾句,踩著高跟鞋叩叩叩地轉身就要周澤楷跟上,周澤楷見這態度微皺眉,但江波濤只是對他聳聳肩,笑笑表示不介意也跟上。

 

  「周隊好了嗎?姚大哥他、」才進化妝室沒幾分鐘,門就已經被推開過三次了,大概是這間攝影棚還有其他行程要趕,助手才會一直進來催。

 

  「就說了還沒,叫那個姚竹閉嘴別催!老娘會不知道要快嗎?」一聽門又開,那位化妝師看也不看就吼了過去,手下的動作倒是抖也不抖一下,很準確俐落地替周澤楷補上了最後的一筆眼線,又拿了噴霧幫他抓了下頭髮。

 

  「好了,」化妝師拍了拍周澤楷的肩膀說,「周隊那就麻煩你照顧我們那個攝影師了。」

 

  「沒事。」語畢,周澤楷連忙跟著助手走去。

 

  「啊?」

 

  「小周說,之前合作過,不會有大問題的。」見對方疑惑,在周澤楷換裝及化妝途中一直沒有出聲的江波濤從容的接過話解釋,也是這時這位一直都無視一旁江波濤的幹練大姊才第一次直視她。

 

  「呦?怎麼著,還以為方明華是隨便抓個人來,想不到還挺能幹的嘛?」嘴上說著的話挺酸,但她卻從口袋裡掏了包菸出來,自己叼了根還給江波濤遞上一根。

 

  江波濤只是笑笑搖頭表示自己不需要,然後伸手接過對方手上的打火機幫她點上。

 

  「真是不錯。」這回眼前這位大姊才終於說了好話。

 

  「剛剛是我突兀了,明明你們那麼忙我還占用時間自我介紹。」這劃多多少少帶了點軟刺,不過對方聞言看過來的眼神卻帶了些賞識。

 

  「你知道就好,怎麼稱呼啊?」吐了一口菸她問。

 

  「江波濤,叫我小江就行了。」即使短時間內又被問了第二次名字,江波濤也沒有任何不自在。

 

  「余茜。」說完她也不再看向江波濤,望著攝影組的方向吐著菸霧發起了呆。

 

 

*TBC

arrow
arrow

    夜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