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10了啦!我本來想寫的是短篇說。

*這篇難產了許久,實在是前一章挖了個坑給自己,逼我不得不思考小江與輪迴的關係。

*因為沒有寫大綱,導致現在邊寫邊構思,有很多東西來不及寫得更完整,很抱歉,下一次寫長篇不能再這樣隨便了,要不然寫到後來自己都心塞。

*完結之後我會修一下讓通篇更順暢,總之先寫完再說。

*小江這時還嫩嫩的呢!有沒有覺得方明華大大特別帥(心)

*歡迎捉蟲!

 

 

10

  當方明華結束與宋晴的晚餐約會,一腳踏進了輪迴的大門,就聽到了不少八卦。

 

  一開始聽到的只是周澤楷在餐廳裡跟人告白了,對象還是個男孩子。等他一路從一樓上到戰隊宿舍的八樓時,從他兩人比較晚下來吃飯的原因、吃飯完後還是兩人一起搭電梯回宿舍這是要過夜的節奏、被告白的男孩子到底何方神聖為什麼有卡可以上樓……等等前因後果蛛絲馬跡都被推敲出個一清二楚。

 

  方明華看著這些原本躲著他不敢多講,等他主動問卻興奮的一個個都湊上來想八卦的職員們,略感心塞。這是因為自家隊長這麼帥,平常卻一點八卦都沒有的關係嗎?想必大家平常都悶壞了。

 

  方明華站在周澤楷的房前,敲了敲門,原本湊在他身邊幾個在八卦的職員因此而做鳥獸散。

 

  「啊、方前輩,你跟宋晴姐吃完飯回來了啊?」開門的是江波濤,「小周剛好在洗澡,你是要找他嗎?」

 

  「小周?」稱呼用的不是「周隊」而是「小周」啊……方明華覺得自己也被剛剛那一批八卦群眾給洗腦了。

 

  「是啊。」江波濤並沒有為此稱呼多做解釋,因為他根本不知道對方想多了,「方前輩進來坐吧?小周應該快要出來了。」

 

  「你們熟了啊?」順手幫他們關上房門,方明華一邊問著。

 

  「才剛認識沒幾個小時怎麼可能多熟,不過倒是挺聊得來。」江波濤微笑著,這笑搭這話,在方明華眼裡看來只是謙虛罷了。一天不到的時間內,能跟他們惜字如金的隊長混成「聊得來」的關係,這實在是不容易。

 

  「其實我來不是要找隊長,主要是找你。」隨意坐在電腦椅上,方明華直接說出了他的來意,「你能做決定了嗎?要不要留我們這裡?」

 

  意料之外的,江波濤卻是以片刻的沉默回應他。

 

  「這個嘛……其實我還在考慮中。」

 

  「嗯?我以為你跟小周搭配的挺好。」

 

  「是還不錯,只是我……我不確定,輪迴除了我的溝通能力還要我甚麼。」稍做思考後,江波濤決定直說。

 

  「嗯……不好意思。」方明華稍微停頓了一下,才緩慢的開口,「確實我們因為這個理由找上你,非常不尊重你身為一個職業選手的身分,所以非常抱歉。」

 

  「呃、前輩別這樣,我不是這個意思。」江波濤馬上發覺自己這樣講話好像不太好,連忙想阻止對方的道歉。

 

  「沒關係的,這本來就是我這心態不好。」方明華笑著拍了拍江波濤的肩,「不過雖然一開始是為了你的溝通能力,但是我們怎麼可能只因為這樣就請你來?這可是關係到戰隊未來的大事。」

 

  「那時候覺得似乎可行,我想如果真的可以就要趁冬季的轉會期間辦好,所以那晚便先跟經理打了招呼,隔天我就來戰隊跟後勤技術人員調了你的相關資料來看。」方明華跟他解釋了當初宋晴的提議,理所當然的跳過了她個人的特殊愛好。

 

  「不過因為你一個新人出場不多,統計上的資料也有點少,所以後來我就直接在訓練室播了你場上的錄像想自己看看。」

 

  「這可不是為了留你而誇你,不過你不覺得你留在賀武挺浪費的嗎?」

 

  「……前輩你講話怎麼總是這樣直來直往的。」江波濤因此有些適應不良,苦笑著。

 

  「說的好像我欺負你一樣,剛剛你不也是這樣挑明的嗎?」回敬而已,方明華笑。

 

  賀武在聯盟中與輪迴一樣做為一支中流戰隊,卻不像輪迴那般有發展潛力,那實在是隊伍經營方針的關係。現今的榮耀聯盟組織起來已過了五六年的光陰,並不如剛開始起步時眾人多抱著夢想勇往直前,許多商業活動漸漸參與在其中,又有特殊的一城市一戰隊的文化形成,開始有些以商業營利導向的戰隊出現,如賀武便是其中一支。

 

  這讓抱著夢想進入戰隊的江波濤,在剛成為正選隊員後有些難以適應,但是久了他卻漸漸與隊內這種得過且過、認清自己只能稱在中下流的氣氛給同化。但是才來到輪迴不到一天,戰隊內活潑向上,每個人都充滿活力的樣子讓他煥然一新。

 

  尤其在跟周澤楷打了幾盤後,這種感覺更是清晰了。無論場上的爆發力、華麗的操作,還是強勢得幾乎令對手窒息的壓倒性氣勢,江波濤看著屏幕中神槍手的身影,覺得要是有這麼一個人帶領自己,無論怎麼樣艱難的道路都能輕易跨越。

 

  那種強大能讓人無條件的信任。

 

  「沒關係的,你可以再想想,還會再待個一兩天不是嗎?」看著江波濤的神情,方明華覺得點到此已經夠了。

 

  「……好的,謝謝前輩。」

 

  「嗯,今天辛苦你了,好好休息吧。」

 

  江波濤送方明華出了房門,無力的撲回了床上。

 

  結果說來說去,方前輩還是沒回答他,到底自己除了溝通能力還有甚麼原因被找上,但是聽他的語氣又不像沒有,這是要自己思考的意思?

 

  「果然薑還是老的辣。」這大概是覺得現在放招打不到他,還在讀條中吧。

 

  「小江?」周澤楷的聲音突然打破房裡有些沉重的氣氛,江波濤驚了一下從床上坐起。

 

  「啊?沒事,剛剛是方前輩來找你,可是你在浴室就跟我聊聊,」看著周澤楷有些擔憂的眼神,他笑,「大概也只是想知道我們倆相處的如何吧?所以剛剛聊完就回去了。」

 

  周澤楷點了點頭,伸手示意要熄燈。

 

  「嗯,小周晚安。」回答他的是瞬間暗下的視線。

 

  「晚安。」

 

  他突然期待起了在輪迴的清晨,笑著閉上眼,安穩的睡了。

 

 

 

*TBC

arrow
arrow

    夜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