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重看了一遍,發現有些語病或小蟲,不過等最後全部完結了再修改吧!歡迎捉蟲!

*不要問我小江的畫風怎麼了【。

*以下為小江溝通實戰技巧教學(X

*其實是黃少的溝通實戰教學啦(O

 

 

07

  「哈囉!我是小周的朋友!聽說他交女朋友了我就來看看是怎麼樣的女孩子。」一進門江波濤就笑著對女孩問好,但在看到對方臉頰上掛著的淚水後的下一秒,他的表情便驚恐了起來。

 

  「天吶天吶!!居然讓女孩子哭了!你說你這是第幾次了?周澤楷你這樣不行啊!」江波濤轉身看向跟在他身後進門的周澤楷語帶責備,「你說這次又是 因為什麼?是因為又有你的女粉絲去堵住人家放話?你這樣可不行啊!身為男人怎麼可以不時時刻刻保護好女孩子呢?啊不過好像也不能太責怪你,畢竟你那群女粉 絲根本就太恐怖了,一群人只要看到你就通通圍過來,你連走路都難,沒被他們扒光就很好了,要保護人家根本就是個極為艱難的任務啊唉!」說到這,江波濤似乎 意識到甚麼停了下來,面色正常眼神卻小心翼翼的看向女孩的方向。

 

  「啊、那個啊!小姐你不要誤會,之前追小周的那些女孩子絕對不是因為這些原因才被嚇跑的……雖然會收到恐嚇信,有時候還會收到死耗子,不過挺過 來就沒事了。」江波濤對著已經一臉呆滯、不知所措的女孩溫柔的微笑道,「啊!不過之前有一個好像還被跟蹤呢!超恐怖的……不過連這些都不能忍受怎麼可能是 真愛呢!妳說是吧?」

 

  「呃、嗯。」突然被丟了一個問題,女孩無法思考只能反射性的回了聲。

 

  「那真是太好了!」江波濤笑得燦爛,「我還在想我們這團裡小周怎麼可能長這麼帥卻最後一個脫團嘛!那以後我兄弟就交給妳啦!請多多指教!嫂子!」語畢,他的手伸向女孩,想用一個友好的握手來結束這段對話。

 

  而思路漸漸跟上進度的女孩,回過神來就馬上拍掉了江波濤的手:「那個啊、哈哈我們好像有一點誤會呢!我跟周澤楷只是被父母抓來相親而已啦!沒有確認關係的……既然誤會解決了那我回去了啊!」語畢,她一手拎起小包包,下一秒就已經消失在戰隊門外。

 

  於是困擾了周澤楷快一個下午的事情,江波濤一出手不到五分鐘就解決了。

 

  「黃少……」周澤楷面色複雜的看向江波濤。

 

  「就是黃少天前輩!」江波濤一下子還不能出戲,面容上的微笑燦爛得有些過頭了,「我早在之前見識到前輩的語言技能後,就一直很想試試看在實戰上 使用了,想不到效果真不錯啊!用語速讓對方的思維無法跟上,最後再來個致命一擊刺激對方,讓對方做出自己想要的反應。你不覺得這招很不錯嗎?」

 

  周澤楷點點頭,手也極其自然的捏了捏江波濤笑得快僵硬的臉頰。

 

  「呃?」明顯被周澤楷這對第一次見面有點過於親密的舉動嚇到,但是江波濤覺的反正自己好像也沒有感覺很排斥就由對方去了,但是那一瞬間的僵直反應還是讓周澤楷意識到自己的舉動,而收回了手。

 

  「慢。」周澤楷提醒。

 

  「啊?喔,抱歉。COS黃少天前輩太激動了還沒調整回來。」江波濤拍拍自己的雙頰,深吸了一口氣,「好了,現在講話沒有那麼快了吧?」

 

  「嗯。」周澤楷笑著,有些滿意的點了點頭。

 

  兩人間有幾秒沒有話題的沉默,但看著對方的臉,他們倆又在同一時間一起大笑。

 

  「再一次自我介紹,」是江波濤先止住了笑,向周澤楷伸出了手,「我是江波濤,請多指教。」

 

  「周澤楷,」他握住了那隻手,上下晃了晃,「多指教。」

 

  「對了?可以叫你小周嗎?」江波濤看著對方的眼睛,這是他套近關係的小技巧,但是與一般要應付的其他認識的人不同,他是真的想認識眼前這人,於是他再多加一句解釋,「雖然剛剛已經這樣喊過你,但是那是為了讓那女孩認為我們關係不錯,還沒經過你的同意。」

 

  我可以跟你成為朋友嗎?這是潛台詞,他相信眼前的人聽得出來。

 

  「小江。」周澤楷沒有直接同意或反對,只是微笑著這樣喊他。

 

  雖然不是第一次被人這樣喊,但是江波濤心底卻一暖。

 

  當然可以。這也是潛台詞,周澤楷也相信他聽得出來。

 

 

*TBC

arrow
arrow

    夜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