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偏愛睡覺不開燈。

我偏愛把鋼琴當書桌。

我偏愛手工品,偏愛二手書。

我偏愛夏日,最不詩意的季節。

我偏愛打擊樂的童趣歡慶,勝過管弦樂的優雅大方。

我偏愛不看觀景窗按下快門。

我偏愛遺忘,隨身攜帶小冊子,卻不隨時記錄。

我偏愛詩句,勝過詩篇。

我偏愛調色盤的無限可能。

我偏愛令人暈眩的夕陽。

我偏愛自言自語。

 

我偏愛手工放相的大反差。

我偏愛餓了放棄進食,或在不餓時有好胃口。

我偏愛動態平衡,而非絕對標準。

我偏愛魔鬼的憐憫,天使的小心眼。

我偏愛混沌的純粹。

我偏愛瘋子,偏愛世人眼中的悲劇。

 

我偏愛手抄心經。

我偏愛旁觀,即使偶爾埋怨自己。

我偏愛側耳傾聽,順風而行。

我偏愛將一切交由緣分,但不相信命運安排。

我偏愛每日早晚對所愛在心裡說一次愛。

我偏愛,無怨無悔過日子。

 

*現代詩選課堂習作

arrow
arrow

    夜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